close

  身為一個在中壢土生然後長到現在那麼大的傢伙,總是有幾間店家是我無論如何都會向身邊人推薦的超優質店家。而其中,在桃園區說到日本料理,我一定會大推的是「億德大島」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成章一街31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2:00

電話:0910-288804

FB粉絲頁:goo.gl/FgUqjK

趁著休假,又巧搭上店家重新裝潢過的日子裡跑來吃午餐。

店家設計座位分兩間,擺設都十分的具有日系風格,服務生、與老闆在的這間,一進門左手邊就有藝妓的人偶以及日式武士人偶

而這間也可以看到再板前忙碌的老闆,握壽司、酒杯的準備都可以直接在眼前看到,總覺得很有趣呢~

雖然是中午時段,但仍感覺頗忙的,所以我就沒到板前盯著老闆忙東忙西的,乖乖跑到室外吸菸區自拍一下!

 

其實我覺得戶外的座位還蠻貼心的,有準備給抽菸的人使用的菸灰缸,還有兩邊放置墊榻榻米的長椅!如果三五好友約一起來還在門口互相等的時候,還可以順便自拍一下照(←喂妳還拍)

 

而我今天用餐的位置是在隔壁大包廂後面的座位。

有大包廂的這間,一入門也有一個日式風燈與花朵裝飾,

 

 

而右手邊有認真的老闆照片掛在牆上,

還有一些菜色的照片也列在上面。

左手邊其實還有一排竹子裝飾,但我已經跑到座位上喝茶忘記照了XD

 

餐前供應的茶是抹茶粉沖泡的日式抹茶,倒出來放久了,會看到些微的抹茶粉沉澱。濃淡是可以請服務生做調整的,不過太濃喝起來真的會苦一點,不要輕易嘗試(認真)。此外,還蠻貼心的一點是,服務生都會詢問茶水涼了的話會再重沖一壺熱的出來。

而每張桌邊也都有放置一小壺醬油與一小甕的牙籤

容器當然也是滿滿的和風味道!

與此同時,服務生手腳很快的送上小菜了,

  基本的餐具配置是一個醬料碟搭一個食盤與一雙筷子,而今天的三格小菜因為我私心的喜歡牛蒡絲,所以請店家給了我左右兩格的涼拌牛蒡絲,中間則是涼拌海蜇皮配醃蘿蔔絲。

我真的好喜歡牛蒡絲脆脆再搭配一點黑芝麻有點香香的口感喔~。

坐定位置,喝不到一杯茶的時間,生魚片就出來了↓

今天的生魚片是鮭魚、鰤魚以及干貝。紫蘇葉上面那坨是現磨的山葵!
店家有介紹,現磨山葵的吃法是捏一點在生魚片上面,然後生魚片的下面再稍微沾一下醬油。直接入口的時候,山葵是有點微甘的甜味,微嗆不辣,搭配鰤魚吃起來真的很特別喔!(不過山葵放久會變比較嗆喔

 

 

而生魚片旁邊配的檸檬片,我是擠幾滴在鮭魚上,再沾一點醬油,吃到檸檬的清爽,稍微緩減了鮭魚的油感(少點罪惡感?)。還有盤上的白蘿蔔絲我也沒放過,雖然是生的,也是完全不會辣,十分的爽口。這我有稍微詢問一下店裡的員工,是否有在蘿蔔上做什麼處理?得到的回答是白蘿蔔直接切絲後就直接泡水再瀝乾,即可以去除辣味了!

再喝不到兩口茶,握壽司也上來了↓

今天是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與鮪魚肚握壽司,

稍微跟老闆討論了一下,日式料理店似乎會出比目魚的料理都是使用鰭邊肉這個部位的原因。果然是因為它入口即化的驚奇口感阿~各位看官你們快看看他的油花阿阿阿阿!!!略為炙燒過的表面,亮晶晶的油花,真的讓人無法克制的直接一口丟到嘴裡咀嚼~

(鏡頭拉近)

 

接著下一道是我私心覺得最喜歡的菜,海膽捲↓

大量的海膽與鮭魚卵鋪在醋飯上,搭配的一點小黃瓜絲,最底層放則的是萵苣!

其實分量並不太小喔!(趕快拿來跟臉比對一下~)

吃的時候就使用萵苣將中間的料全部包住!然後直接咬下去!

海膽真的超級甜的阿阿阿阿!!!!

當所有的料綜合在嘴裡一次迸發的感覺已經不單純只是好吃能形容了!!!

鮮甜的海膽搭配清爽的萵苣 (老闆!我要來杯啤酒(誤))

 

咳咳總之海膽捲結束後就是鰻魚握壽司了!

那個鰻魚那片鰻魚蓋住飯了喔有點犯規喔
店家這樣合理嗎!!!照燒醬的味道香香的,鰻魚看起來嬌嫩嫩的(誤)然後旁邊那坨新鮮現磨的山葵不說了我就先都吃了!!(嚼)
我覺得最厲害的其實是鰻魚是完全沒有吃到刺的感覺,連要用力咬碎的刺的都沒有!!然後不知道為什麼跟醋飯還有山葵加上烤的軟嫩的魚肉真的很搭(嚼嚼)我承認我沒辦法一口吃完,我對不起該一口吃完的握壽司(拭淚),但這個真的好好吃…(嚼嚼嚼)

 

接著是一上來就看起來很厲害的龍蝦!!!

我只知道它是隻壓在嫩豆腐上面的波士頓龍蝦(←喂

肉質厚實,吃起來很爽(←已不顧形象)

上面灑滿蔥絲薑絲跟紅蘿蔔絲


然後貼心附贈的吃龍蝦道具很有趣!

是上面有隻螃蟹的叉子

據老闆解釋這是專門吃螃蟹龍蝦這類甲殼類海鮮專用的道具喔!

本來吃起來很麻煩的龍蝦頭瞬間變成一塊蛋糕(?)

而且店家還很貼心的在我認真分解龍蝦的時候默默附上了一盤濕紙巾,整個很貼心呢!

喔對,我今天的餐有附了一碗白飯喔~

龍蝦泡在裡面的那個醬汁超配飯!!

與此同時,明太子山藥也上來了!

明太子放在稍微烤過的山藥上,配上旁邊的糖漬蓮藕,吃完其實就差不多快飽了

這道菜也有稍微聽員工介紹是先將山藥烤熟再將明太子醬加上去後,燒烤一下接著炙燒一下,讓明太子稍稍透浸山藥中。山藥吃起來還有些微的黏性與脆感,明太子的香也是非常令人回味!糖漬蓮藕的部分,本來好像是點綴似的放在旁邊,但被我當小菜吃掉了(能吃的都不放過= =+

吃起來其實有點像糖葫蘆外面那層糖皮的感覺,還蠻特別的!

到最後階段,鹽烤鱈魚與味噌湯的部分,我只顧吃沒有單獨照到它們(理直氣壯)

簡單說一下鹽烤鱈魚的部分,僅以鹽巴調味,口感香滑不說,靠近皮邊微焦的魚皮也把鱈魚的香味都燒出來了~而且這也是因為我跟老闆說我不喜歡吃要挑刺的魚而有的菜色(←喂)

那麼分享一下今天整桌的菜色吧~

整體出菜速度還蠻快的,所以等到菜色全部到齊的時間並不會太久,

而且今天附的時令水果我又運氣很好的吃到超甜的哈密瓜~

 

大小切的很適中,而且真的很甜~

吃飽喝足在店裡跑跳的時候

發現一條很像電影場景的道路!(明明就只是往廁所的路)
而旁邊就是外面看不到裡面的神祕包廂,

整個氛圍就很好啊~~~

 

 

老闆跟員工都會很熱情的關心有沒有吃飽,有沒有對餐點有疑問或是對菜色滿不滿意等等的問題,瞬間覺得自己是超級貴客。

而且問可不可以拍照,忙著準備客人酒杯的老闆也笑笑的就答應我了~

(依舊不敢太打擾忙碌的老闆,只好迅速拍一張)

順便給大家看一下

我~超~喜~歡~木頭地板的感覺!!

整個就很有質感,燈光美氣氛佳

很容易讓人不自覺想舉手說:老闆!來壺清酒~(←喂喂喂)

 

 

我沒有點酒啦倒是獲得老闆招待的握壽司一貫

這貫握壽司其實大有來頭喔~

不知道看官們有沒有聽過江戶前壽司呀?

(以前日本的握壽司魚貨來源是在江戶前取得,所以有一說是新鮮的漁獲握壽司;另有一說是後來不知那位有完美主義的傢伙,以神奇的手法迅速將切片生鮮與醋飯用手捏成團狀,特點是當場捏製、當場呈現極致美味等說法)

沒錯!!!這貫是江戶前鯖魚握壽司!!!江戶前聽起來就很厲害了~鯖魚握壽司更是很厲害囉!因為其實鯖魚本身味道較重,保鮮不易,之前去過日本吃到也是用醋漬的方式,真的很難得吃到這種需要多處理的。億德大島使用一點現磨山葵與魚露搭配蔥花,除去了獨有的魚味留下鯖魚特別的甘甜味道,真的非----

 

吃飽吃巧吃開心,到門口最後一回眸看一眼。

P.S 也可以粉絲專業直接私訊老闆,本身的預算價位、吃或不吃的食物種類
特別喜歡吃的也可以直接說!總之就是想好要花多少錢,其他都交給老闆也是可以的!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成章一街31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2:00

電話:0910-288804 松哥

FB粉絲頁:goo.gl/FgUqj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石料理 億德大島
    全站熱搜

    草草草的草食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